close

你知道嗎?

少了妳,我的人生就失去重心!!

少了妳,我的生活就少了快樂!!

少了妳,我的生活就少了笑聲!!

少了妳,我的世界就多了寂寞!!

少了妳,我的世界就多了孤單!!

少了妳,我就失去了全世界!!

「老闆,再來一杯!」

「小姐你已經喝了很多了。」

「你這裡有限制人家只能喝幾杯嗎?」

「並沒有......」

「那就來吧!」

「......」

 

因為少了妳,我再也無法獨自面對黑夜......

 

每當黑夜的來臨,讓我想起妳的離開是多麼的令人措手不及,黑夜的黑,吞噬了妳的靈魂、妳的一切。

還記得以前妳不理我的時候,我都開玩笑的跟妳說我覺得寂寞,覺得空虛,覺得冷。

當妳聽到這句話總是會慢慢的走到我身邊,環抱住我,給我要的溫暖和關注。

現在呢?我只能靠著霓紅燈的閃爍來點亮我的世界,只能靠著酒精來取暖自己的身體,只能靠著煙,去彩繪這個世界。

 

 

「歡迎光臨!」

「小姐,你旁邊有人坐嗎?」

「......」

「她旁邊沒人坐。」

「謝謝!」

「想喝點什麼呢?」

「隨便!」

「好的。」

「這位小姐醉的差不多了吧?」

總感覺她給我的感覺很熟悉......

「我想是吧!畢竟她快把我給喝垮了。哈~哈~哈~」

「老闆,你這樣還笑的出來啊?」

「有人願意來我這藉酒消愁,而我就是幫助人的腳色,為何要不開心呢?」

「哈~哈~你是個特別的老闆!」

「謝謝誇獎!」

「這位小姐每晚都來這嗎?」

「你對她很好奇喔!」

「哈~哈~因為她給我的感覺很熟悉,很像我認識的某個女孩。」

「她是最近才到我店裡的,每晚都來,十點準時報到,而每次都喝到你現在看到的這樣。」

「連我都可以感覺到她心情極度鬱悶呢!」

「那你呢?」

「我!怎樣?」

「你又為何這麼晚才來這呢?」

「無聊。」

「就這樣?」

「是的!就這樣。」

「哈~哈~哈~你的酒,請慢慢享用。但,我只能說你給我的感覺跟她一樣鬱悶。」

「呵呵!」

ㄟ~~她怎麼越看越眼熟呢!

「這位小姐該不會要這樣睡到早上吧?」

「通常不會,但今天我不知道。」

「什麼意思?」

「通常她都會大約兩三點爬起來。」

「那為何說今天你不知道呢?」

「因為今天她喝得比往常多,酒也點得比往常還烈。」

「感覺她酒量很好喔!」

「她喔.....算是我看過最好的吧!?」

「Wow~~酒國女英雄阿!真想好好認識她。」

「你可以明天早點來啊!」

「哇!老闆你還真會做生意呀!」

「謝謝誇獎喔!」

「她貴姓,你知道嗎?」

「她第一天來,喝醉有給過我名片,你等等,我找找看。」

「看起來她不像在做業務的。」

「我也覺得她不像是業務,我找找看。」

 

看起來如此合身的套裝,隱約從她身上嗅出一絲絲的幹練!

隨性而紮起的髮髻,卻不失優雅和性感,要我相信她真的只是做業務的,還真難啊!

 

「找到了,她可不是業務呢!她可是某間大型企業中的總經理勒!」

「真的還假的啊?我看看!」

「給你。」

「蕾亞馨!!」

「你認識啊?」

「豈止認識,我們都要熟透了。」

 

 

「馨亞~你醒醒!!醒醒呀!!」

「她不可能會醒的啦!況且你真的跟她很熟嗎?她叫做亞馨耶!」

「我都這樣顛倒過來叫她的。還有你說她不會醒是什麼意思?」

「我剛剛不是跟你說她今天喝多了嗎?不信的話,你看地板上的空酒瓶,那些空酒瓶都是我調酒給她喝用完的,你說是你喝完那樣的量,有那麼容易醒嗎?」

「天啦!你都沒阻止她嗎?」

「有啊!只不過,我心有餘而力不足!」

「哀!」

「結帳吧!順便連她的。」

「她的,她自己已經付完了。」

「她怎麼付?都醉成這樣了。」

「她採預付制啊!」

「了解,那我的幫我結吧!」

「算我請客吧!趕快把她帶回去休息吧!她今天這樣子,連我看了都心疼。」

「謝謝你喔!老闆。」

「不客氣!快回去吧!」

「掰!」

 

天啦!馨亞......怪不得感覺會如此的熟悉,我還以為有誰會跟她一樣怪異呢!

給我這種感覺至今也只有她了。

不過,她怎麼會在高雄呢?

還有,她怎麼會讓自己喝到酩酊大醉呢?

借酒消愁嗎?

消什麼愁呢?

我從認識她到現在,都還不曾看過她如此糜爛的放縱自己。更不曾看到她如此消極、哀怨過?

到底這幾年發生了什麼事?

還有,她的電話是怎樣?從剛剛開始她的電話就一直響不停,是怎樣啊?

看她現在這個樣子,現在我也只能先把她帶回我家,讓她先歇著吧!

「馨亞~~醒醒~~到了喔!」

我想她應該短時間醒不了吧!只能用抱的把她抱上樓了!

她電話真的響到完全沒停過耶!希望她的電話鈴聲待會不要吵到鄰居才好。

 

看著躺在副駕駛座上的她,還記得她以前略為豐腴的身材,如此如此合身的套裝穿在她身上竟然顯得如此寬鬆,看來她應該有再偷減肥吧!?

這個時候我還在想些有的沒有的,哀~~不過,現在只能祈禱她有減肥成功,免得我待會抱她上去會很吃力。

停好了車,走到副駕駛座,開啟了車門,使出了吃奶的力氣把她抱起來。

 ㄟ~~好輕喔!是該感到慶幸嗎?抱起來很輕,輕而易舉的就把她抱起來,也輕易的把她抱上樓,放到床上休息了。

只是,看她變得如此的憔悴不堪、愁眉苦臉,就連醉成這樣,她的眉心依舊緊緊的皺著,沒放鬆過。

真想把她挖起來好好逼問一番?不過,我想現在還不是時候!天啦!她的電話又在響....真是夠了!

「喂!你哪位?一直打一直打打不停的喔!」

「這不是Shin的手機嗎?」

「Shin?」

「ㄜ~是亞馨的手機嗎?」

「是!是她的手機,有什麼事嗎?」

「那請問你又是誰阿?為何可以接她的電話呢?」

「我是她朋友,妳又是誰?」

「我當然是她的朋友,不是她的朋友會有她的電話號碼嗎?Shin在妳旁邊吧!?叫她接電話。」

「她現在沒辦法接電話。」

「為什麼?」

「因為她醉得不醒人事了。」

「那她現在是在哪裡呢?」

「在我家。」

「給我你家的地址。」

「為什麼要?」

「因為我要去接她。」

「憑什麼?」

「就憑一個女生在一個男生家,不太方便,況且,你沒有女朋友嗎?而且,我可以把她帶回家,憑什麼讓她睡在你家呢?」

「ㄜ......地址是高雄市**區**路*段**號*樓。」

「嗯!我大概知道在哪裡,我大約30分鐘後會到,這段時間麻煩你先照顧她,謝謝了!」

「不用客氣!」

 

還有這種朋友的喔!

感覺她很像常在做這類的事。

但,為何覺得她的話語中散發出酸酸的醋味呢?

 

叮咚!叮咚!

到了,是嗎?

「不好意思,我是Shin的朋友,剛剛有跟你通過電話,可否請你幫我開個門呢?」

「好的!」

「謝謝!」

她也太快就到了吧?虧我還想好好跟她相處一段時間說。

 

「您好!我是Shin的朋友,麻煩你這段時間的照顧了。」

「不用客氣!我也是她的朋友,照顧她是應該的。」

聽她的聲音,她應該是女生,但,碩高的身高、寬廣的肩膀、剛性的輪廓,她倘若不開口,他還以為她是男生呢?

畢竟,女生長的比他高的還真沒幾個呢?

仔細瞧瞧,她若是男生,以她的輪廓應該是帥哥一枚。不過,看來她並沒因為她身為女生,而喪失天獻的面容。

中性的打扮,寬鬆的牛仔褲、短而有形的頭法,看來她應該是個.......。

 

這個男的到底看夠了沒?

她難道不知道她現在很替她緊張嗎?

而且他難道不知道這樣看人很沒禮貌嗎?

真不知道馨何時交到這種朋友。

一臉不悅的詢問「她在哪?」

 

經她開口,他的眼神才從她的身上移回對峙她的眼睛說「在房間裡休息。」

「好的。」

關穎回答完正想要往房間走去時,卻被他給攔住了。

她瞪了他一眼,示意要他放下攔住她的那隻手,可是他卻幽幽的開口說「我想請問你一個問題。」

繼續瞪著他說「請問!」心想,他難道不知道她整顆心都為躺在他房裡頭的人牽掛著嗎?什麼時候不問,偏挑這個時候問。

要不是看在他把馨撿回來,還是馨的朋友,她早就.....他最好祈禱有屁快放,趁我還沒欠缺耐心之前。

「馨亞.........她......是因為什麼原因把自己喝成這樣,你應該知道吧!可以跟我說嗎?」

一附不屑的看著他說「我不知道!」

他懷疑著問「是嗎?」她似乎跟馨亞關係很密切,她怎麼可能會不知道呢?

她極度沒耐性的回答「是!」

無奈的回「好吧!她在那間房間裡,你自己去看她吧!」我想就算再怎麼逼問,她也不會從她口中透露出半點事情讓他知道的。

「謝了!」

一說完,她迅速的繞過他的身,進入他的房間中。

此舉,讓站在一旁的巖淕秋都看在眼裡。

如此擔憂、擔心、心疼的眼神,純粹只是朋友的情誼嗎?

 

一開門進入房間看見躺在床上的女孩。

她的哀怨、她的不捨、她的孤寂、她的害怕、她的憔悴、她的惆悵,她都看見了,也看得心痛。

悄悄的走向她,輕輕的摸了一下臉龐,深怕把她吵醒,入神的看著喝醉躺在床上的亞馨。

 

Shin~~都三年了,妳躲我也躲了三年了!這個習慣也三年了!

當初,Ran的交代難道妳都忘了嗎?妳這樣她能走的安心嗎?

也因為妳,我對她對我的交代,我沒一項做得到。

只因為,為了讓妳更好過,但,對於她臨終前所有的託付,我沒一項做到。每到她的忌日,我真不知道該如何去面對她。

沒想到,我為了讓妳好過,卻違背了我對我好友的承諾。

看著妳變成這樣,妳知道嗎?我比誰都還要疼啊!

本以為答應妳,不靠近妳、遠離妳、不讓妳見到我,妳就會找回原本屬於妳的快樂,可是看來我錯了!

當時的我太天真了,天真的相信寵妳就是順著妳,顯然,如此的寵愛不是救妳,是害妳。

我給過妳時間了,這一次不管妳如何反抗、排斥,甚至極盡所能的侮辱我,我都不會再離妳而去了。

 

當巖淕秋一走進房間,看見關穎抱起躺在床上睡得正香的亞馨,他不禁大聲的喝道「妳這是在做什麼?」

一臉怒斥的瞪著他說「我要帶她回家,怎了?」關穎嗅出剛剛那句話似乎詢問的意下不尋常的味道。

口氣極度不佳的說「妳知道她家嗎?」

正因苦惱因為她的消失太久,覺得有點苦悶,才跑去酒吧喝酒。

也因為這樣而讓他遇到了她,正在開心這次的巧遇,難道連的電話沒留下,就要讓她又再次的消失在他的世界中嗎?

說什麼也不允許這種事發生,好歹也該留下聯絡方式吧!?

 

「知道!我剛剛就是在她家等她。」

「妳有她家的鑰匙?」這兩人的關係果不尋常。

「有。」

「......」

「你還有什麼問題嗎?沒問題我要帶她回家休息了。」

「我......想留一下馨亞的電話,不知是否可以?」

 

馨亞?會這樣叫她的人,只有她家裡的人,他既不是她家裡的人,但卻又這樣叫她,他究竟是她的誰。

 

看這關穎臉一陣青及頭上漸漸冒起的青筋,他知道他似乎惹怒了她。

雖不知道為何惹怒眼前這位,但,他知道他的要求似乎應該難以得到她的首肯。

正當準備放棄一絲絲的希望時,關穎卻開口說「你留下你的電話號碼給我,畢竟我不是馨,我沒辦法私自幫她給你她的電話號碼。但,若是你留下電話,我倒是可以在明日她起床時跟她說,剩下就看她是否要跟你聯絡了。」

畢竟,會這樣叫她的人沒幾個。

得罪他,也有可能得罪馨,她可不能讓她再有任何理由把她掃地出門了。

況且,要知道他是誰,明天看馨的反應就知道了。

 

「妳等我一下,我去拿筆寫下來給妳。」

「恩。」

「謝謝妳,請你務必在她醒來的時候轉交給她。」

「我會的,對了!順便謝謝你帶她離開酒吧。」

「妳怎麼知道我是從酒吧把她帶回來的?」

「......再見。」

「妳還沒回答我的問題。」

「我想我沒那個必要回答你的問題,再見!」

 

我為什麼會知道?

因為習慣,像毒一般的習慣。

只要她沒有加班,她就一定會泡到酒吧去。

而她也習慣只要當電話沒人接,而去公司又找不到她,她就會知道她一定在某間酒吧喝酒。

而她會靜靜的在她家裡等著她,這是她唯一應允她所做的事,就是等待。

也為此,她怕她等到變成冰凍人,而給她一附她家的鑰匙。

而她也知道,她一定會喝到爛醉才回家,不知是不想面對等待中的她,還是想暫時逃避現實。

從前一年的她搬她找的生活,到後來兩人之間達成了協議,她選擇讓我等待,而我給她的是自由和空間,只要不要在她清醒的時候讓她看見即可。

每當這樣的夜晚,她喝的醉醺醺的進了家門,嘴裡不斷的呢喃著自己的痛苦,不斷的叫著她的名字。

她的一字一句刺疼了她自己,卻也刺傷了我。

 

以前我一直以為她是堅強的,還想說Ran的交代根本是多操心。

現在我才知道原來Shin的堅強來自於Ran的存在,當他消失了,她也消失了!

Ran就是懂得Shin對她有如此的依賴,才會如此的囑託我照顧好她吧!?

現在想想,如果我沒這樣的等待,Shin會變成怎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