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受到從窗外照進的炙熱陽光,關穎悠悠的張開了雙眼,看見躺在他懷中的人依舊睡的香甜。

緩緩的抬起她的頭,慢慢的拿出早已被她壓到失去知覺的手,輕輕的離開了床,關上了門,走到廚房去準備今天的中餐。

但,打開冰箱的門,她不禁皺了一下眉頭,因為蕾亞馨的冰箱除了隨時可以熱來吃的吐司及牛奶,其餘的一概沒有。

看來她得出門到最近的超市去採買一下,這樣才來得及趕在她起在前煮好中餐。

隨即她拿起昨晚放在桌上的鑰匙出門去了。

 

而躺在床上原本還昏昏欲睡的蕾亞馨,不知道是因為感受不到原本停留在她身上的溫度,還是尋找不到原本懷抱他的人,所以張開了眼。

當她張開了眼,看見原本睡在她身旁的關穎並未躺在她的身旁,她的心緊緊抽了一下,趕緊離開了床走到客廳去。

但,見到一室的孤寂和惆悵,她靜靜的坐在沙發上盯著未開的電視螢幕發著呆。

她不知道為何沒見到關穎的存在,而感到失落難受。

只能告訴自己,或許,好不容易得到的溫暖,卻又輕易的消失,感到可惜吧!?蕾亞馨心中的猜想。

 

正當她正要讓失落孤單啃食自己的當下,她聽見鑰匙插入門孔的轉動聲,她立刻跳離了沙發衝去開門。

這一刻她希望門後的那個人是關穎,至於原因,她不知道,她只知道這是打從心裡的盼望和聲音。

只是很一昧的希望在門後出現的人是她,而不是其他人,她只能猜測或許是因為她像Ran給她的感覺吧!?

但,她也知道有些許的不同,只不過她說不出是什麼不同罷了!就沒必要多去計較和思考。

 

結果,門後的人果然是關穎,見到她的那一刻,她心中揚起的興奮,她可以深刻的感受到。

也因為這股興奮,讓她衝上前去緊緊的環抱住她,或許她深怕她再度離開她的身旁、她的視線,甚至是她的世界中。

 

而,提著大包小包食材的關穎,卻因為她突如其來的舉動給嚇得不知該做何反應才好,只是傻傻的由著蕾亞馨這麼抱著。

直到過了數分鐘,亞馨才回過神發現關穎的呆滯,緩緩的鬆開了手,看著她眼中的這個高個子。

在其它女人眼裡,她就是眾人爭相恐後的想往她懷裡鑽,或許因為她高吧!

而在其他男人眼裡,她就是總勁敵,也或許因為她高吧!畢竟一個女孩長到了180cm,可是在旁人眼裡無法忽視的一座高山阿!

想想~以前每回去夜店裡玩,我又愛跑到舞池中去跳去扭,而她的責任就是個門神,杜絕一些閒雜人士的靠近。

看著她的臭臉,就會想去戲弄她,故意在她身上扭來扭去,我看旁邊的男生恨不得把她拖下去餵狗,至於女生我想應該恨不得我就是她們吧!

 

對別人她總是表現出一附事不關己的事,包括是自己貼上來的女孩。

而我從認識她到現在,她一直是朋友中的大哥的腳色,但在我眼裡,卻是一個把我當妹妹來愛護的人。

怕我跌倒、怕我受傷,縱容式的疼愛,而我卻老是吐嘈她、欺負她,而她老是逆來順受,在她那些貼上來的女友們面前,我是格外的礙眼。

但,認識了那麼久,我從未想過我們會晉升為現在的關係?

Ran是因為知道我擺脫不了她,而她也擺脫不了我,才會做如此的託付嗎?

而她又是如何下了這個決斷呢?

看著眼前因為一個擁抱而呆滯的大個子,誰又能想像她是那麼多女孩心中的所屬呢?

看來她要是再不叫醒她,她很有可能就這樣站在外面一整天呢?

「傻帽,妳要站在外面站多久?」

「誰知道妳這個花痴要抱多久?」

「早就放開了,好嗎?不要一附嫌棄的口氣嗎?你不知道給我抱是妳的榮幸耶!妳要懂得感恩!」

「是!是!是!我很感恩,妳可以移開你的尊體,讓我進屋了,好嗎?要不然我手快斷了。」

「切~長那麼大隻,原來那麼沒用喔!進來啦!」

 

她這才發現,關穎還站在門外,而手上提著許多東西,正準備要伸手過去幫忙的亞馨,卻硬生生的被關穎用身體擋住了手的去路。

「我自己可以,不用妳幫忙。」

蕾亞馨默默的收回了手,讓開身讓關穎進來把東西放到廚房去,而她也跟在她身後。

當她看到原本空無一物的冰箱,頓時之間被塞的滿滿的,她驚訝的說「這怎麼可能吃得完啊?」

關穎一臉問號的看著她說「為什麼吃不完?」

「妳打算讓我吃多久?」

「兩三天差不多就吃完了吧?」

「我一個人哪吃得完那麼多啊?妳把我當作神豬在養阿?」

關穎納悶的問「一個人?」

對於她這個問題有所不解的說「對啊!我不是一個人住嗎?要不然我家還有別人嗎?」

這是關穎才恍然大悟,雖然她早已經決定要搬過來跟她一起住,但她並未告訴她她的決定。

關穎吸了一大口氣,緩和了一下自己緊張的情緒

而這樣的神情,心細的亞馨早就發現,她似乎有什麼話要說,但,卻緊張的說不出口。

看她支支吾吾的,她實在沒什麼耐心等到她做好心理建設,就直接了當的問她「妳有什麼話要說,有屁快放。」

關穎慢慢的說出她的決定「我....決定.....要搬過來跟妳一起住?」

說完,她看著亞馨的表情,深怕她會抗拒她所做的決定。

看著蕾亞馨驚訝的表情不亞於當人看到蟑螂有兩隻腳走路的表情差不多。

關穎不解的問「有必要這麼驚訝嗎?」

當她說完,隨後她看到了一個笑到合不攏嘴的女孩。

她滿頭的疑問,但又想欣賞的眼前這個充滿笑容的女孩,所以她並不想立刻打斷她的笑容。

她笑容和記憶中一樣,如此的美,她笑起來,這個世界似乎就充滿了陽光溫暖的照射。

關穎卻被自己心中的感覺給嚇了一跳。

原來我是這麼懷念來自於她自己本身散發出的溫暖,這樣的溫暖,似乎已經很久沒出現過。

回想以前,她出去玩總是玩的最瘋、笑得最開心,工作的時候總是往前衝,但即使再累,她依舊笑容滿面。

雖然她長的不是很美,身材也沒有完美的比例。

但,只要在她身邊久的人知道,愛她的人都是愛她的笑容、愛她本身散發出自信光芒,卻不因此高傲,體貼、溫柔的對待週遭的每個人。

就連她自己,也是因為她的光而被吸引;也是因為那溫暖的笑容,而選擇為她停留。

現在看來,這笑容依舊完美、溫暖。

 

等到她笑完,關穎才問「有那麼好笑嗎?」

笑到上氣不接下氣的蕾亞馨說「哪裡......不......好笑?」

「我不懂有什麼好笑的啊?」

「小姐!妳就住在我隔壁,還有必要搬過來跟我ㄧ起住嗎?況且幹麻一附像宣布重要決定的口吻和表情跟我說,妳想讓我笑死喔?」

關穎這才豁然了解剛剛笑到差點岔氣的她究竟是在笑什麼了。

但,卻苦惱了她,難道就只是因為住在隔壁。所以,她失去搬過來的權利 ,也是因為她住在隔壁嗎?

 

蕾亞馨看著從疑惑到頓悟的關穎,現在又愁眉苦臉的表情,她想她大概知道她在想什麼了。

她隨即跨坐在她的腿上,捧著她的臉說「妳若想照顧我的飲食及整理我的生活起居,妳有鑰匙也隨時都可以過來。妳要在這睡就在這睡,妳要回去睡我也不會攔妳,所以不要在臭一張臉了,難看死了。」

看著在她身下的人,露出了笑臉。

蕾亞馨捏了捏她的臉,然後親了一下她的臉頰。

瞬間就看到有人的臉馬上就變成紅咚咚的蘋果了,至於她為什麼要親她及跟她說那些話呢?

說實話,自從昨天到現在,她依舊摸不清楚對於她,她究竟是抱持著什麼樣的心情去對待。

她只知道,她不想看到她愁眉苦臉,就如此的簡單而已。

就如此的單純、簡單。亞馨心裡是這麼想的。

 

但,愛情往往的發展就是從這種莫名奇妙的心緒而產生的化學變化,只是平時聰明的她,她並未發現。

 

她跳離了她的身上,看著她的說「我餓了,妳要煮飯嗎?」

才把關穎從失神的狀態中解除,趕緊進入了廚房備料、下廚。

而在客廳的她,看著在廚房忙碌的背影,她心中漾起了微微的笑容。

在她心中,她突然覺得這一刻讓她感到幸福。

 

在處理菜的關穎,突然很像想到了什麼事,衝進了房間又衝了出來,然後跟她說「這是給妳的。」

而還因為她剛剛頓然消失了她的視線,正在失神的蕾亞馨還未搞清楚狀況,手上就被塞了一張紙。

等到她回過神,打開手中的那張紙,發現是個電話號碼,才問關穎「這是誰的電話?」

「這是昨天把妳帶離酒吧的人的電話,他自稱是妳朋友。不過,聽到他叫妳馨亞,我想應該是妳很重要的朋友,他想跟我要妳的電話,說想跟妳聯絡。但,我覺得不妥,就叫他把電話給我,我再轉交給妳。」

「我朋友?他長怎樣阿?」

「我不會形容,妳打去問他是誰不就知道了?」

「可是.....萬一我跟他很不熟甚至他可能是廠商,這樣我打去他就會有我的電話啦!萬一他以後打電話來騷擾我怎麼辦?」

「也是。要不然妳用我的電話打,他再打來聽到不是妳的聲音,應該就不會再打了。」

「嗯!」

蕾亞馨拿起放在客廳桌上的手機,撥了紙上的手機號碼。

而另一頭等待電話的巖淕秋,卻因為擔心關穎未把電話號碼交給亞馨,正煩惱的焦頭爛額。

「早知道當初應該先留下那個女人的電話號碼,看她跟馨亞的關係,她們應該很要好。只要聯絡到她,就應該可以聯絡到亞馨,失策,可惡!」

正當他正在為自己的粗心再惱怒的同時,電話響了,他連看沒看的就接起電話「喂!哪位?」

亞馨心想她有口氣這麼糟糕的朋友嗎?正在想說是不是該裝作打錯電話當作沒有這回事呢,不過後還想想,她還是覺得先問問看他是誰再說呢?

「我是蕾亞馨,請問你是....哪位?」

當下聽到名次,因為一時的驚奇,都忘了剛剛惱怒的情緒,非常雀躍的說「馨亞~我是巖淕秋。」

「喔~巖先生阿!您好!請問有什麼事嗎?」

巖淕秋聽到亞馨客氣回話的語氣,他想,難道他們之間的關係已經不如三年前了嗎?這三年難道在她心裡,他的地位已經改變了,還是因為昨天那個女的關係呢?

巖淕秋卻抱著堅信他們關係並不會因為時間或者任何人改變的堅持的口吻問他「怎?妳跟我不熟是嗎?幹麻用這樣的態度說話?」

而蕾亞馨依舊用那種客氣的態度回他「我們很熟嗎?」

巖淕秋原本堅信他們關係絕不改變的心,因為這句話開始動搖了。「妳該死的不要跟我說妳失憶了,忘了我是誰?」

聽到這句話,蕾亞馨實在憋不住的笑出聲「這樣就說髒話,很沒品耶你!」

聽到話筒那頭傳來的笑聲,他這才知道,他.....巖淕秋,竟然被她給戲弄了。

 

而在廚房下廚的關穎,聽見客廳傳來的笑聲,她心裡短暫了驚了一下。

到底,昨晚那個人是誰,可以逗到馨笑呢?

而他在馨中又佔了多重要的位置呢?

她不禁的在心裡問問自己?

 

但,她也驚覺,馨今天心情很好,隨時都可以開懷大笑,還會這樣跟人開玩笑。

這不就是她要的嗎?何必去在乎那個人對馨有多重要呢?

只要她能展開笑顏,即使知道那快樂的來源不是她,她也會放手,開心的讓她走。

只要她的馨是開心的、是快樂的、是幸福的,不管是什麼事,她都可以逆來順受。

 

電話那頭的巖淕秋氣的七竅生煙,而電話的另一頭卻笑的眉花眼笑。

巖淕秋氣不得的大吼「蕾亞馨,妳欠扁啊?」

這時蕾亞馨馬上裝無辜的說「你捨得喔?」

巖淕秋聽到這句話,就像有魔力般,瞬間撫平了剛剛驚濤駭浪的心情,溫柔的回她「怎捨得?」

 

「就知道你捨不得?」

蕾亞馨自己也察覺到,今天的心似乎沒有往常的冰冷,而她也還有心情跟人開玩笑。

她可以感覺到她今天心情特好,應該是因為難得睡得飽飽的,又不用去上班的緣故吧!

巖淕秋還是禁不起自己的好奇心驅使下,問了她「昨天帶妳回去的那個人,是妳的誰啊?」

「昨天帶我回來的人...........你是說關穎喔?」

「我是不知道她叫什麼名字,我只知道她很高。」

「你是想知道哪個女人比你還高,是嗎?」

「隨妳怎麼說。」

「她叫做關穎啦!」

「她是妳的誰?」

 

亞馨被這個問題愣到了,從昨天到此刻,她從未想過她是我的誰。

說朋友嗎?誰會跟朋友做.....床上.....運動.....呢?

說是情侶?我覺得到只是滿足我心靈慰藉而存在的腳色

那.....這個問題我該怎麼回答呢?

 

電話那頭,既沒聽見電話掛掉的聲音,但也沒聽見亞馨的回答。

再想說試試看是不是收訊不好的對著電話吼叫「喂!喂!喂!」

另一頭的蕾亞馨不耐煩的說「不要大白天的在那鬼哭神號的,好嗎?」

「妳還在喔?」

「謝謝你的關心,我還活的好好的,沒掛!」

「妳少扯開話題。說.....她到底是妳的誰?」

「她......是我的誰喔?」

 

在廚房作飯的關穎,聽到亞馨口中喃喃的問題,身體不禁顫抖了一下,恍了神。

對啊!經過昨晚陪睡,到早上的暖床,我究竟是她的誰啊?她......會怎麼回答呢?

一不小心,她割傷了手。

「啊!」

在講電話的亞馨聽到廚房發出的叫聲,急急忙忙的跟巖淕秋說「抱歉!我現在有事要忙,改天再聊。」

不等巖淕秋的回答就趕緊掛了電話,跑進了廚房。

看見站在洗手台,拿著衛生紙按壓止血的關穎,血卻還是一滴兩滴的滴在洗手檯中。

看到此情此景,她的心有如千根針在刺般痛苦萬分,趕緊衝了過去,扳開按壓住傷口的那隻手。

她看見這傷口似乎不淺,她趕緊衝去拿了一包衛生紙叫關穎壓著傷口,拿起車子鑰匙拉著她就出門開往醫院。

 

再往醫院的途中,關穎看著不發一語、臉色凝重的亞馨,她開口對著她說「馨~我沒事,妳不用擔心。」

而在開車的蕾亞馨卻大發雷霆的對著她吼「閉上妳的嘴,有沒有事不是妳可以判斷的。」

看著快火山爆發的蕾亞馨,她知道她不適合再說半句話,只是她不懂的是.....亞馨為何要如此生氣跟緊張?

是因為這樣的情讓讓她想起Ran嗎?

因為這樣讓她想起她失去Ran的那晚嗎?

所以,她才會如此擔心跟生氣嗎?

她現在的表情是生氣吧!?

 

而開著車的蕾亞馨,她卻因為剛剛暴怒的吼罵完關穎,才發覺自己的不對勁。

她知道那樣的傷口死不了人,頂多縫幾針就可以滾回家,連住院都省了。

可是,她就是忍不住會為她感到痛,感覺很像她才是受傷的那個人。

也因為這樣的情緒,才控制不住脾氣吼了她,不過看她被吼的傻呼呼的,她也不想跟她道歉。

只是,她為何會有那樣的情緒呢?

 

難道......難道她怕.....她怕像失去Ran一樣,失去她嗎?

她會害怕失去她,為什麼?

是因為她是朋友?

還是她給她像Ran一樣的感覺,她只是不想失去這種感覺嗎?

這樣的她,是否太自私了呢?

她搖了搖頭,告訴自己別胡思亂想。

也告訴自己,不管今天誰在她面前受傷,她都會如此緊張擔心的帶她去醫院的,所以她並不是例外。只是,她自己捨不得看見別人受傷痛苦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