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而在診療室裡頭的關穎,手上的傷口卻不如預期中簡單,醫生跟她說必須要縫幾針。

聽到這個消息的關穎,她很慶幸蕾亞馨並沒在她的身旁,因為她實在無法想像她聽到這樣得結果會是什麼激動反應。

對她而言,反正從小到大受過無數次的傷,對她來說這只是小到不能的傷口罷了!

畢竟對她而言,在怎樣大的傷,都比不上心頭上受的傷還來得痛。

還記得小時候只因為自己的貪睡,卻被爸爸痛打一頓,而這頓毒打,也在她的身上留下了難以癒合的傷口。

小時後的她不懂,不懂眼前這個父親有什麼資格打她。

對她而言,她的出生對父母親來說只是種負擔和拖累,更是種失望。

 

從小到大,她都是跟著乾媽一起過生活的,她原本以為這就是她的家。

直到了七歲的那年,她的生命中出現了一對男女,而那男女卻是她的親生父母。

那個時候她才知道,因為父母的經商失敗,未避免她來拖累他們處理生意上面的一些債務,所以他們把剛出生的她丟給了阿嬤帶。

從乾媽那轉述的跟她說,因為她從小就難帶加上她時常三更半夜哭鬧不停。

阿嬤受不了每天吵鬧不停的她,碰巧遇到來訪的乾媽,就和她訴苦,而那時的乾媽家裡剛好都是男生,而她又愛女生,毅然決然的告訴她的阿嬤說給她帶試試看。

或許,這是種緣份吧!給乾媽帶的第一天就一覺到天明,而阿嬤看到這樣,她也就二話不說的答應把她丟給乾媽。

我想那個時候的她心裡一定在想,這樣的燙少山芋,早點丟掉就丟掉,省麻煩!

還記得七歲那年,莫名出現的他們自稱是自己的父母,而又經過乾媽的証實,那時候聽見這樣的消息簡直晴天霹靂。

小小年紀的她,要接受原本以為的媽,不是媽;原本以為的哥哥,不是哥哥;原本以為溫暖的家庭,竟然不是我家。

在她還沒完全接受的同時,她也被自己的親生父母帶離了南部,回到了北部。

回到了自己親生的父母身邊,才更感覺到南部的家給她多大的溫暖。

 

也輾轉的從爭吵的父母對話當中,她的父親重男親女,而當初以為懷她的母親那胎懷的是個男孩,生出來卻讓他大失所望。

聽到這樣的消息,她理解為何父親總是嚴肅的表情面對她,也理解為何他總是對她如此的嚴苛,處罰她的時候更是手下不留情。

但,她卻不懂,既然不愛她、不疼她,甚至不想看到她,為何還要把她從南部帶回來呢?

是因為責任嗎?

但,她寧願她得父母親能自私點,竟然從一生出來就把她丟給別人,就丟的徹底一點,至少她還可以擁有許多的歡笑、幸福和來自家庭的溫暖。

或許,也因為這樣,她從那個時候對南部的乾媽,她抱持著感恩、感謝的心情。

 

從一開始對他狠下毒手的痛扁一頓,再加上聽到這樣的話語後;等之後父親又再因為某些事對她大打出手,她心中充滿了許多的怨恨外,也給了她一個念頭,就是離開。

對她來說,所謂的親情,並不會在這個家庭擁有,南部才是她的家、她的避風港。

或許,也因為這樣的家庭下成長,她總是比同年齡的小朋友還要來得早熟、懂事。

就在她國一的那個時候,父母的離異並未給她帶來任何的影響,或許也是因為她的早熟;更或者是來自於她對父親的怨恨。

但,卻在國二那年,母親卻愛上了住在家中的房客,所有人都覺得那個男人不好,甚至到差勁,惟獨母親覺得他體貼、浪漫、優秀。

過了沒多久,媽卻宣布要再婚,我和姐都持反對意見,尤其是姐對於這件事和媽爭執不知數百遍了,就再有一次的爭執中,姐姐脫口而出的說:「妳到底要他還是要我們,妳只能選擇一邊?」

而站在一旁的我,竟然也期望著我媽回答的答案是如我和我姐想的一樣。

但,不知是因為當時的她正在氣頭上,還是這真的是她的決定,她毫無猶豫的對著我們說「我選他。」

當下,我看著一向堅強剛毅的姐姐,留下的傷心的淚水。而我,卻感覺到我的心正在不斷的撕裂,那種痛,真是痛不欲身阿!

如今依稀記得當是那種痛苦萬分的感覺,或許,因為體驗過如此烙印在心上的痛,對於以後的她,即使被傷的遍體麟傷,她也感覺不出痛的感覺。

對她來說,外在的傷害,比不上親人的傷害。

甚至因為這樣的關係,她極度不信任身邊週遭的人;畢竟連自己的親人都可以傷害我了,還有誰不能傷害我呢?

突然在她耳邊出現了一道熟悉的聲音,讓她停止了回想。

「醫生,她傷口狀況如何?」

「還好!要記住傷口癒合的這段期間,不能碰到水及避免太多的手部方面的行為,免得傷口會裂開。」

「好!我知道了。」

「那就去櫃檯那結帳吧!」

「恩。謝謝喔!」

正當亞馨牽起了關穎要走去櫃檯,身後傳來了一聲呼喚。「小姐。」

亞馨和關穎回過頭查看來自這呼喚聲來自於何人。

「喔!原來是醫生,怎麼了嗎?」

「其實也沒什麼,只是想說看妳很像很擔心妳朋友的傷口,我想說給妳一張我的名片,上面有我的電話,有事妳可以打來問我。」

「ㄜ~這樣會不會太麻煩妳了?」

或許是身為T的直覺吧!關穎她知道眼前這位雖留著長髮,穿著打扮極為女性的醫生,也是同個圈子和她擁有相同身分的人。

所以她可以很直接的感受到眼前的這個人,想要追求身邊的那個她。

既然警報已經響起,當然要適時的站出來表示一下,關穎對著醫生說:「不用麻煩,這種傷口我還可以自己照料。」

 一般人聽到如此斬釘截鐵的拒絕,都會不好意思再繼續問下去了。

而醫生卻說「小姐,妳還是留著,以防萬一。」說完就走了,沒讓人有任何拒絕的餘地。

亞馨也就默默的將她的名片收進了包包了,一轉頭卻看見關穎臉上出現了些許不悅的表情。

她心想或許是因為傷口太痛了,也就不引以為意的拉著她走去櫃檯結帳。

 

但,回去的路上,關穎卻一路沉默,讓即使遲鈍的人都可以感覺得到她似乎有點不對勁,更何況是敏感的亞馨。

於是她耐不住如此沉默的氣氛的她開口問說「妳是怎麼回事?幹麻一出醫院就不說話啊?」

關穎看了她一眼,依舊繼續保持沉默。

因為她實在不知道該如何對亞馨說,說她吃醋嗎?但,她又不是她的誰,她有什麼資格去管。

說她覺得那個醫生想要追她嗎?人家要追她又有什麼不可以呢?

陷入沉思的關穎,完全忘記一旁的亞馨還在等她的回答。

於是久等不到回答的亞馨,不耐煩的說「妳是怎樣?問都不用回的喔?」

關穎聽到口氣些許不悅的亞馨,她知道這是她要爆炸的前兆,所以她必須得回答她的問題。

可是重點是她該怎麼回答呢?騙她嗎?

「妳再不回答我,我就要發飆了?」

「其實也沒什麼啦!」

「沒什麼?那妳幹麻擺個苦瓜臉給我看,幹麻?我是有欠妳錢喔?」

一情急之下關穎不小心脫口而出「妳別生氣啦!我只是覺得那個醫生想追妳。」

一說出口,她恨不得現在地上有個洞,她可以把自己的頭埋在裡頭。

而聽到這句話的蕾亞馨愣了半秒,就聽見車裡頭傳來震天動地的笑聲。

關穎卻不懂這有什麼好笑的?

而另一頭開車的蕾亞馨邊笑邊說「妳真....有.....逗人.....的本事......。」

關穎不解的問「奴才才疏學淺,是問這究竟有什麼好笑的啊?」

「妳不覺得妳就為了這點事就在那氣的七竅生煙,妳不覺得可笑嗎?」

「這點事?對妳來說就只是這點事嗎?」

「是啊!第一、她給我電話,我又不見得會打,既沒打,哪來的後續呢?第二、就算打了,也不見得會有後續。也就是說,這件事根本八字都還沒一撇妳就在那大驚小怪窮擔心,妳不覺得可笑嗎?」

聽馨說完,似乎很像也有點道理,也突然覺得自己似乎太小題大作了點。

一停好車,亞馨就快速的去幫關穎開了車門,搶過原本提在她手上的包包,牽著她走。

正欲伸手再過去把原本在她手中的包包搶回來時,被攙扶她的亞馨瞪了一眼說「妳沒聽醫生說,手盡量不要活動到嗎?」

聽到這句話,她只好緩緩的把手伸了回來。況且,她也不想挑戰亞馨的耐心底線到哪裡,她可不想討皮痛。

一進了家門,她看見廚房上還擺滿了中午準備好的材料,她才想到她們似乎還沒吃中餐,正要準備起身去繼續準備材料,而亞馨似乎很像早就料到她會有此動作,她立刻用身體擋在她的面前說「妳想都別想,妳給我乖乖坐好,我來準備吃的。」

聽到她要準備吃的,話說雖然跟她認識那麼久,她還未曾看過她下廚,不免有點懷疑。

碰巧亞馨抓到了她的懷疑,很生氣的推了她一把讓她坐到了沙發上,對著她說「放心!我煮的雖不到好吃,但毒不死妳,妳這個禍害。」

說完便就轉身走入了廚房,在客廳那頭不安的關穎,目不轉睛的盯著廚房的亞馨看,深怕她不小心把自己給弄受傷了。

但,看著亞馨俐落的切菜、洗菜,她似乎有些微的放心。

 

或許,她真的會做,只是我不知道罷了!

可能是因為一直楚於緊繃的狀態,一放鬆後的關穎的眼皮慢慢感覺到了沉重,緩緩的閉上了眼睛,沉沉的睡去。

而在廚房的亞馨,差不多備好料,回過身去看,看見倒在沙發上熟睡的關穎。

她放輕自己的步伐,走進房間拿了見毯子蓋在她的身上。

又走回廚房,開始炒起了菜、煮起湯,等到菜都上桌,才走去客廳把熟睡中的關穎叫醒。

「起來了,吃完飯再睡。」

聽到叫聲關穎瞬間驚醒「我睡著啦?」

「我嚇到你了嗎?」

「沒!只是我沒想到我睡著了。」

「走吧!去吃飯,我煮好了妳的最後一餐了。」

關穎不禁笑了一下說「妳不是說毒不死我?」

「怕妳太弱了,不小心被我毒死了啊!」

「放心啦!我沒那麼容易就死了。」

「是嗎?」

「那就來試試看阿!」

一走進餐廳,關穎以為她眼睛看走眼了,揉了一下,又再看了一次。

她沒想到亞馨可以做出如此一桌的菜餚,有糖醋排骨、排骨湯、客家小炒...等等。

有些她甚至不會做呢!

看樣子她似乎小看了她。

「幹麻?看到傻眼啦?還是捨不得吃?」

關穎笑而不答,坐上了座位,她被眼前的景象所嚇傻了。

 

每道菜都用一個小盤子放到她的餐具前面,都被分的很小塊很小塊,用湯匙就可以食用了。

飯也都先被攪拌過,使她即使用湯匙挖飯,也不需要出到什麼力,是亞馨做的吧?

我想應該也只有她會這麼做吧!

她笑了笑,這樣如此體貼、細心又費功夫的準備,只為了不讓她用餐時造成受傷的手有所負擔,這樣的事,也只有她做得出來吧!?

也難怪她會被她如此的吸引到無法自拔。

 

回想從認識她以來,她給她的第一印象是個堅強的女人,甚至有種女強人的氣勢,但,那個時候的她也才不過17、8歲,給人有這種感覺是讓人很印象深刻的事。

她開朗、活潑,她總是帶給大家歡樂和愉快,有她在的地方,笑聲不斷。

大家也熱愛跟她交朋友,因為她能把歡樂帶給大家。

還有就是因為她極度的細心跟體貼,永遠會在人家需要的時候,適時的出現,再需要什麼東西,適時的遞上,給人被在乎及窩心的感覺。

和她相處久,才漸漸的發現,Shin只是外表堅強和快樂,她的內心極度的脆弱及受傷。

久而久之,透過身邊的朋友告知,才知道Shin雖然沒有到家庭不幸福,但,我知道家庭帶給了她許多的壓力和傷害。

輾轉得知,她父親原本是個善解人意、體貼溫柔,可以稱的上是新好男人的好父親,原本,她是這個家庭的小公主,畢竟唯一一個女兒,父母哪有不疼的道理。

至從,父親為了工作升遷的關係,開始繼續深造,卻也因為回歸了校園,以為自己也回歸了年齡和身份,開始跟著班上的同學花天酒地。

剛開始每天都喝的醉醺醺的回來,一回來就倒頭大睡;到後來,漸漸的會抱怨自己為何那麼早結婚生子;最後,由抱怨轉恨,開始動手動腳。

還記得,那時候年紀還小的她,開始會畏懼爸爸的回來,在她眼中的爸爸,她深深的知道已經不是以前會陪著他們玩、他們笑的慈眉善目的父親,已經不在了。

漸漸的長大,到了國中,或許因為母親積怨了太久,也有可能覺得她夠大夠可以理解事情,開始會跟她抱怨父親的不是。

從以前說到了現在,不斷的咒罵、批判....等等,都對當時的她影響很大,所以有陣子她與她父親每日都爭鋒相對,父親對她動手,也讓她習以為常。

更因此,她覺得男人不可靠,靠自己才是最實在的想法出現了。直到了現在,依舊抱持著這樣的想法。

對於她的弟弟,她又覺得自己有責任要去承擔他們,所以,他父親開始推卸責任,而母親又管不動。

只要她兩個弟弟其中一個出事,她的電話就接不完,不是她媽打電話來跟她說弟弟如何忤逆她;要不就是她喝醉酒的老爸打電話來罵她上樑不正下樑歪之類的話語。

在她的家中,她無法得到她想要的親情,而她也吝嗇的把親情放在他們身上。

也可能是因為這樣,她把這份愛奉獻給她身旁的朋友,卻不帶給大家任何不開心,甚至任何心事都不願意透露。

跟她不熟的人,還以為她是來自於一個幸福的家庭,所以她才可以每天笑容滿面的對待每個人。

但,其實她只是不想把傷心、悲傷、痛苦的負面情緒,帶給她身邊的朋友。

也因為這樣,所以她比一般人來得早熟會想,她在我們朋友的團體中,有時都差點忘了她比我們小好幾歲,也因為這樣的她,讓人格外的疼惜。

也因為如此,她開始注意起Shin的一舉一動,而也因為如此的關注,慢慢的吸走了她的心。

她被她的自信笑容所吸引、被她的體貼和細心所感動、被她的關心和疼愛所心動、被她的舉走投足之間的韻味所勾住。

在她驚覺到自己似乎對她已經產生的不該有的情愫,也已經阻止不了自己的心。

她說服了自己,就以哥哥的身分陪在她的身邊照顧她、疼愛她。

她告訴自己,今生她已是跟她無緣的女孩,因為她的美好、她的一切都是屬於Ran的

 

開始拒絕那些花花綠綠的女孩,只怕應付她們的時間,失去了陪她的時間。

出去玩總是盯在她身旁的每個人的手和腳,是否有那麼毛手毛腳的行為發生。

總是小心翼翼的照顧著她,深怕她會受傷、感冒.....等等。

直到,後來她才發現,她早就已經超出了哥哥身分該有的關心和關愛了,但,也已來不及了!

她怕好友Ran的發現,卻在此時發生了那場車禍,Ran就此離開了這個世界。

她記得她趕去醫院時,她後悔她曾經的忌妒。

到醫院看到了Ran,她握著她的手在Shin的面前對她說,以後Shin就麻煩妳照顧了,妳一定要幫我照顧好她。

說完這句話,她閉上了雙眼,從此與世永隔。

她聽到一旁的Shin歇斯底里的大喊直到昏厥,趕緊請護士把她帶去檢查。

直到現在,她依舊沒好好深思Ran當初為何要對她這麼說。

眾多朋友中,為何她指名她來照顧她呢?她依舊百思不得其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