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巴黎鐵塔上往家的地方眺望

突然我懷念起家鄉的空氣

我懷抱著夢想離開台灣已有多久了?

一年?

還是兩三年了?

朋友是否已遺忘了我?

我可愛的侄子是否已會開口說話了呢?

或者下次我回去以蹦出可愛的姪女也不一定?

這裡的夜晚

看不見星星

就好像看不見我的家

她還好嗎?

雖然靠著她的支持我才選擇離鄉背景

想想起初還很不習慣沒有她在身旁的日子

但,日子一久

忙碌的日子一來

我已經忘記了想念

是否她已牽著另外一個女孩說著永遠呢?

我該接受這樣的結果嗎?

有人說妳失去了些什麼,就會得到些什麼

相反的,你得到了什麼,也會失去些什麼

而我是否會失去她的溫柔、她的體溫呢?

 

 

 

 

當初選擇這間屋子果然對極了

有大大的陽台,可以一個人享受整片天空的浩瀚

夜晚的寧靜,只有我獨享

望想遠方的那片天空

妳是否也和我同樣看著這片天空呢?

妳那裡的天空是否星星無數?

或者飄著毛毛的細雨

給寧靜的夜晚增添點詩情畫意

我好想妳

想著妳開朗的笑容

想著妳耍賴的面容

想著妳害羞的神情

想著妳傷心的眼淚

想著妳衝動的行為

想著妳的總總

想著妳的一切

妳離開已經三年了

當妳離開的那霎那

一股感傷瞬間湧上心頭

數月後卻換來意想不到的平靜

再過了數天後,濃稠的想念比咖啡還要苦澀

妳知道嗎?

這段日子裡,改變了不少

我買了一棟妳夢想中的房子

有大大的陽台

有大大的庭院

房間裡有大大的落地窗

妳弟長大了不少

有了爸爸的樣子

妳爸爸也改變了不少

沒在像以前無理取鬧

我陪伴你家中的一切過程

而妳呢?我當初的支持是否是錯的?

我錯過了妳三年的人生,要怎麼補才補的齊

有好多事情想問妳?

有好多事情想跟妳說?

好想知道妳現在快樂嗎?

好想知道妳變胖或者變瘦?

妳知道嗎?好多朋友都在等待著妳的歸來?

好想知道,妳...........是否想念我?

 

 

 

 

望著遠方

想對著妳訴說

訴說著想念

訴說著愛戀

 

 

 

 

望著遠方

希望看到妳的臉

希望看到妳的眼

希望看到妳出現在我眼前

 

 

 

 

想念像濃稠的巧克力的滋味

苦澀中帶點微甜

微甜中卻帶點甘苦

在舌尖慢慢的化開

瀰漫滿滿的在嘴中

這是種想念啊!

一種逃離不開的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